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疫情防控进行时:信州区西市庆丰村学习落实《决定》

作者:游祥勇 黄才容   日期:2020-03-17   

  疫情当前,野生动物交易、滥食野生动物等行为带来的痛让每一个人都刻骨铭心,所以禁止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恶习成为了社会共识。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为了贯彻学习中央对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决定》,27日上饶市信州区西市街道以多种方式组织居民学习。西市庆丰村的人大代表组织村居委会干部以及村小组干部在一起统一阅读《决定》的相关内容,并且以此展开讨论和学习。对于社区的其他居民,则通过在不同社区的生活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相关内容,在辖区内的菜市场和社区挂出宣传横幅等方式来提升居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增强公共卫生安全认识。

  防疫进行时,思想重视不落后,对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滥食野生动物坚决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