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代表述职谈问题 选民提意讲期望 ——东市街道召开第一、第八选区人大代表述职报告会

作者:徐浠乐   日期:2019-12-11   

  6月25日下午,东市街道人大工委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报告会。东市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洪永军、东市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方丁福、东市人大代表团部分代表、东市街道茶圣中路社区及五三(1)社区的选民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洪永军主持。

  述职会上,人大代表黄靖、高蓉结合本职工作先后向与会人员述职,详细介绍个人在当选人大代表后履行代表职务、密切联系选民群众、积极为群众谋福利方面的情况。她们分别从政治、工作、为民服务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各自做法以及成果,存在问题不回避,并树立了各自的目标,力争做好人民的“代言人”。经过测评,述职满意率达到100%。

  人大代表从选民中来,到选民中去,代表向选民述职,是选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选民履行民主权利的实际行动。通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的活动,进一步提高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参加会议的选民代表不仅对述职代表的述职作了口头评议,还对第一、第八选区人大代表进行了无记名书面评议。这也是对东市街道人大代表团代表任职以来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更有效地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