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开展区人大代表活动 助推三江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唐建明   日期:2019-12-05   

  12月5日上午,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区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视察茅家岭街道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听取茅家岭街道2019年度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夏子福以及区人代表、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人大代表视察际洲星辰幼儿园       人大代表视察社区戒毒康复中心

  代表们首先视察了茅家岭街道的际洲幼儿园、叶挺学校、茅家岭禁毒戒毒康复工作站等项目现场进行了视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代表们一致认为,项目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做好项目,服务好项目是解决民生、为民办事的基础,只有项目建设好了,城市才能发展,市民才有获得感。代表们提出,茅家岭街道是上饶市的教育中心,是教育项目征迁的主战场,做好教育项目建设工作就是服务好了教育工作,要求茅家岭街道要把重心放在项目征迁上来,要一鼓作气,发扬连续奋战的作风,尽力尽快完成征迁工作。同时代表们对茅家岭街道的其他重点项目提出了更好的建设性意见。据统计,茅家岭街道2019年共有服务市、区项目19个,目前整体项目的征迁工作大都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截至11月底,共完成30万平米的拆迁,500亩的征地。

人大代表视察叶挺学校

  随后代表们到茅家岭街道会议室召开了“区人大代表活动日”座谈会,会议由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唐建明主持。会上,茅家岭街道办事处主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桑郁向代表们汇报了茅家岭街道2019年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桑郁指出:茅家岭街道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脱贫攻坚为第一民生,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以经济发展为要务,以创国家卫生城市为主线,以社会稳定为重点,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各个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经济发展不够快、征地拆迁难度大、保稳定压力大等问题。

  区人大代表、茅家岭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传湖在会上表态:2019年街道在按照年初制定的“稳大局、谋发展、求突破”的总体思路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虽然存在许多问题与不足,但茅家岭街道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强攻重点,整体推进,有信心、有决心把茅家岭建设成经济增长强劲、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和谐、生态环境优美、充满创业活力的热土。

  随后,与会代表对茅家岭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完善老南环路的路面改造、排水设施”、“征地拆迁要配套解决村级集体发展用地”、“加大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拓展招商引资的思路,引进大型综合商贸体”等等,一条条建议都凝聚着人大代表们的期望与心血,也为茅家岭街道下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

  其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子福、王林分别作了发言。夏子福认为,茅家岭街道2019年的工作是可喜的,主要是:1、抓住了重点。(1)讲好一个红色故事。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将茅家岭这片红色土地上的故事挖掘出来,让更多的人特别是群众百姓聆听,非常有意义;(2)打好了二个攻坚战。抓住脱贫攻坚与创国卫两个重中之重的工作,持续发力,久久围攻,取得了显著成绩;(3)做好了三个工程。在“保平安,维护社会综合治理政治工程”、“顺民意,大力开展治污工程”、“增实效,夯实经济基础工程”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攻克了难点。茅家岭承担了众多市去两级重点项目的,能攻坚克难,日夜围攻,为整个市区做出了贡献。3、激发了热情。通过一年的努力,特别是在创国卫的带动下,不仅党员干部的干事激情增强了,群众百姓的心灵也更美了。夏子福副主任还对茅家岭提出了“村集体经济大发展要尽快摆上议事日程”、“创国卫的成果不能丢,要尽快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保持热度,持续发展”的意见。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从代表身份表达了自身对茅家岭“变化大”的感受,主要是项目布局广、档次高,人居环境翻天覆地变化,社会稳定逐步好转、干部精气神变化大。王林副主任还从工作角度对茅家岭提出了要求:1、与会代表要始终不能忘记的“代表身份”,要在闭会期间认真履职,要懂得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开展代表工作;2、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要始终不能忘记人大这块责任田,要统筹兼顾,发挥作用,切实为茅家岭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