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秦峰镇人大多举措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祝发坚   日期:2019-12-05   

  

  近日来,秦峰镇人大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从营造氛围、带头参与、加强监督等方面助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为打造“山水田园生态镇,休闲游乐幸福区”的秀美秦峰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发动作用,利用入户走访、悬挂宣传标语、微信、村级广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村环境大整治,全面净化镇村环境。

  积极参与,带头示范。镇村两级人大代表从自身做起,清除卫生死角,带头打扫、带头保洁,带头清洁办公楼及自家房前屋后和庭院环境卫生,带头反对不文明、不卫生等不良行为。与村干部、清洁工人一起清扫公路及村组周边的垃圾和杂物,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

  强化监督,巩固成效。注重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责,定期组织代表对道路、景点、房前屋后、河塘边开展专项督查行动,查找问题和不足,并根据检查情况形成意见和建议,交镇政府有关部门予以办理落实,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长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