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发挥监督职能 保障村居社区补选工作

作者:唐建明   日期:2019-11-18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村居社区补选工作的要求,近期,茅家岭街道部分村居社区开展了差额干部的补选工作。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组成工作组全面参与并监督补选工作的全过程。

  村居社区的补选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的工作,从工作方案的制定、候选人资格的认定、补选程序的严谨、补选时间的严格等方面都有非常明确的要求,缺一不可。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在街道开展这项工作的过程中,在每个环节从始至终监督到底。工作组成员在参与制定方案、听取村居汇报、查阅选举资料、参加选举大会等环节上跟踪到底,全程监督,保障了此次补选工作的合法性。


  据悉,在茅家岭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在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的监督下,此次茅家岭街道共有4村居补选了9名干部,顺利完成了村居社区补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