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一个小小的例会 发挥大大的作用

作者:唐建明   日期:2019-11-17   

  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2019年以来,一直坚持人大例会制度,即每月召开人大工委的工作例会,通过集中学习、传达上级精神、总结一月工作,分析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月工作安排等,切实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能力建设,特别是加强基层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业务能力,履职能力的提高有了更大的促进作用。

  自2018年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成立以来,就一直坚持人大例会制度。今年在原有例会制度只安排人大干部参加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增加了邀请部分人大代表一并参加的方式,进一步丰富了例会的形式,提高了例会的效能。例会的召开,使得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在全年内始终不忘自己的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身份;始终参与基层人大的工作;始终发挥着人大代表的作用。

  通过这个小小的例会坚持,起到了大大的作用。茅家岭街道的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业务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代表履职的责任得到全面的加强,更是增强了基层人大工委发挥人大作用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