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一顿连心饭,一片帮扶情

作者:祝发坚   日期:2019-11-07   

  11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潘表光到秦峰镇占村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贫困群众对脱贫的想法和期望。区、镇人大代表、秦峰镇党委书记汪华军,秦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岳贤猛等陪同走访。
 
 

  潘表光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余振高、占秀芬和余明亨家中帮扶走访。每到一处,潘表光亲切耐心的与每一户贫困户进行细致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饮水、教育、健康、产业等扶贫政策落实及日常生产生活情况。

  一顿“连心饭” 一片“帮扶情”

  中午时分,潘表光邀请占秀芬户、徐振高户,提着自带的果蔬、米油等,共同来到了余明亨家中,亲自掌厨,共叙家常。一盘盘可口饭菜,一次次细致问候,一句句温暖关怀,走近贫困户,了解他们,把他们当朋友,当亲戚,同享一桌饭,共话一家情。
 

  同吃“连心饭”,不仅让领导干部放下了架子、沉下了身子,真正走进群众中间,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平等交流,架起了干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而且贫困户也抛开了顾虑,打开了心结, 在真诚的交流互动中结成了亲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