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市委书记马承祖进东市街道施家山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

作者:徐浠乐   日期:2019-11-05   

  近日,市委书记马承祖以省、市人大代表身份,走进东市街道施家山人大联络站接待选民代表,倾听民意、了解民情、解决民忧,并就选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东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遐光、市委秘书长杨建林、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谢辉灵等参加接待活动。信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东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国、东市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洪永军等陪同。

  马承祖一行先后参观了施家山社区人大联络站、民意接待室、多功能会议室、便民活动室、综合服务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联络站制度、模式和工作开展情况。

  接访中,马承祖与4位选民代表座谈交流,认真倾听基层民情和群众的呼声。选民代表就油烟污染、回迁安置房未办理产权证、物业管理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创卫环境卫生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马承祖一边认真听取每一位选民的意见,一边仔细记录大家的建议内容,不时与选民交流询问具体情况,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作出回应及指示,油烟污染、回迁安置房未能办理产权证等是重要民生问题,要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监测、监管并出台解决措施,尽快将问题落实解决到位。对各位选民代表们关注的“创国卫”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踊跃发言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

  活动最后,马承祖指出人大代表进联络站接待选民是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有关问题解决的良好方法。要完善制度、注重实效,进一步用好这个平台,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更好地倾听民意,反映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