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上海市嘉定区真新街道人大考察团到信州区东市街道施家山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交流

作者:徐浠乐   日期:2019-11-05   

  施家山人大代表联络站于2018年设立,自设立以来,在市、区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和街道人大工委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落实上级的要求和部署,紧密结合社区居民的需求和街道办事处的中心工作,不断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的工作机制,积极发挥代表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不断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

  近期,上海市嘉定区真新街道人大代表考察团一行13人,到信州区东市街道施家山人大联络站考察交流。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淑英、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东市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洪永军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社区服务阵地、施家山人大联络工作站,社区服务大厅、活动室、书屋等场所。社区党委书记、人大联络站站长张馨予分别向考察组一行人介绍了施家山人大联络站基本情况、队伍建设、工作模式、活动开展、台账资料及常见的一些居民诉求。考察组一行不时驻足观看、拍照、交流探讨,查阅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并就联络站工作开展模式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一直以来施家山人大联络站高度重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以创新 “6+1”工作模式为抓手,坚持推陈出新、精益求精,切实增强代表进站履职活动的实效。考察组一行对联络站的工作给予肯定,对联络站创新的“6+1”工作模式点赞,并表示社区联络站高度重视人大工作,联络站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软硬件设施等各方面内容都能得到充分保障,认为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