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助力青少年成长 人大代表再发力

作者:徐浠乐   日期:2019-11-01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更好的拓展辖区青少年的视野,增强青少年的创新思维能力,营造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良好社区风气。10月27日下午,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东市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施家山社区联络站及紫园社区携手上饶朱熹书院坚果科学实验室共同开展以“趣味小实验 科学大发现”为主题的科普实践课,用“理论+实践”为孩子们打造第二课堂。

  活动中,人大代表通过“掌中火”、“大象牙膏”、“液氮烟雾”等科学魔术秀,以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为科普切入点,逐步引导深入,利用科普知识解决日常生活问题。另外,人大代表及社区干部号召孩子们积极参与验钞机手工DIY制作,并通过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引申出有关鉴别人民币真假的相关知识,并积极与孩子进行互动,一一解答他们好奇的问题。孩子们积极举手参与实验,在惊叹于科学神奇力量的同时,更好地发现和理解存在于身边的科学原理,生活处处有科学,生活处处需要科学。

  通过趣味科学课活动,激发了辖区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他们在生活中勤于思考、观察和探索的精神。今后,东市街道人大工委将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关爱青少年成长活动,为辖区青少年、居民提供更好的活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