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人大评议重监督,代表履职出成效

作者:祝发坚   日期:2019-11-04   

  

        11月2日上午,秦峰镇召开区、镇人大代表评议镇卫生院和扶贫工作站工作会议,镇人大主席团,部分区、镇人大代表,部分驻村第一书记、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通过听取和评议政府部门及驻镇单位工作汇报,实地考察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促进部门依法行政,改进部门工作作风,力促解决民生问题的同时,增强监督实效,树立了人大工作良好形象。

  评议会上,卫生院和扶贫工作站作为述责单位向人大代表作述职报告,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主要目标任务以及完成进度进行了汇报。

  随后,人大主席团成立调研组分别深入评议单位,采取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现场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被评议单位2019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人大代表:少数贫困户反映,药品种类偏少,不能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评议单位负责人:由于乡村卫生院的规模问题,许多药品采购受限,再者就是医疗报销内许多药品也受限不让进。下一步也会将这类问题向上级反映。

  希望尽早落实村卫生室的运转,好让乡村医生为贫困户和百姓服务。

  人大代表:希望尽早落实村卫生室的运转,好让乡村医生为贫困户和百姓服务。

       评议单位负责人:目前村卫生室已接受验收,下一步将立即着手正式运转,将人员、设备等先进室,尽早为村民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针对评议部门汇报情况,人大代表们进行满意度测评。座谈会上,部分人大代表分别就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直言评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点中穴位,评得深、议得透、有力度、有震动。卫生院和扶贫工作站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评议意见,端正工作态度,积极采纳代表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以对党对人民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为民服务解难题这篇“大文章”。

  最后,镇人大主席郑乃金指出,人大评议工作不是为了评议而评议,更不是“挑毛病”、“找茬子”,而是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更是代表的一项重要工作职权,是监督政府部门工作的一项有效手段,我们一定要把它用好、用实,这样才能起到效果,获得支持,赢得民心,树立人大工作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