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朝阳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肖渊 周振峰   日期:2019-10-09   

  
    9月29日,朝阳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57名人大代表、42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代表全镇人民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爱玉,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勋、副主任委员肖渊等莅临会议指导。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爱玉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镇人大开展的“一年两会”意义重大,既为镇人大履行职能提供了平台,也便于镇人大更好地行使人大监督、代表活动等职权;二要凝心聚力,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并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镇党委书记李志坚讲话并表示:半年来,镇人大及其主席团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决定重大事项、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听取了董奇同志所作的政府半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的战略部署和镇党委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富裕、生态、诚信、创新”的发展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稳中求进、敢于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基本完成上半年的目标任务,经济形式稳中向好、社会环境安定和谐、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大会听取了颜晶莹同志所作的创卫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是高位推动,通过细化目标任务,健全责任体系,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创卫”工作格局;二是高点谋划,形成“以镇带村,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在市区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我镇创卫范围,为全区创卫贡献了力量;三是高标推进,紧扣“改善人居环境、解决民生难点”指导思想,围绕营造宣传氛围、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改造等目标任务,集中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各代表团根据《组织法》、《选举法》及《代表法》的有关规定,组织代表与列席人员积极开展代表团活动,讨论大会各项议程,确保大会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补选产生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2名。会上,还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最后,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