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视察重点项目 关注民生热点

作者:徐浠乐   日期:2018-12-10   

    ——东市街道人大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暨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12月7日下午,东市街道人大开展了“人大代表活动日”暨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东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国,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来清,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洪永军以及东市代表团全体代表一行30余人参加了本次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茶圣中路棚改项目、施家山社区、金龙岗里弄小巷改造、万力时代党建联盟及朱熹道德讲堂五个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东市街道重点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实地视察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在东市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来清就2018年东市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之后,代表们对街道社区建设及重点项目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社区建设及重点项目征迁成果表示赞赏。

  随后,东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国对区领导及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从七个方面对东市的社区建设和重点项目作了全面整体报告:一是以项目为王,举全街道之力推进棚改拆迁工作;二是以民生为本,城市脱贫解困全区试点,里弄小巷改造势在必行,中心城区“最干净街道”创评荣获第一;三是以“规范”为要,抓牢抓好干部建设,服务群众毫不松懈,城市管理紧抓在手;四是以“创新”为先,全力推进“三社联动”,创建全市唯一镇街统战工作站,并接受全市统战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巡检,人武规范化建设作为标本推广,先后迎接14批次其他地区学习指导;五是以稳定为先,多次劝返涉军群体,化解“416”亿升火灾纠纷,确保辖区维稳“零上访”;六是以党建为先,实体化运行党建联盟,标准化建设全区第一方阵,阵地建设升级改造;七是以干部为核,通过换届储备一批后备力量,逐步提高社区干部待遇,完善干部考核制度。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东市街道各方面工作做得蛮好的,同时建议在今后工作中要强化三种意识:一是重点意识,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积极性;二是底线意识,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绷紧纪律之弦;三是榜样意识,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先进性、广泛性及创新性,积极履职,发挥作用,立足本职,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