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芜湖市弋江区人大考察组到上饶市信州区东市街道 调研学习人大工作

作者:徐浠乐   日期:2018-11-08   

  11月7日上午,芜湖市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奚银华一行到我街道调研学习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及“6+1”创新工作模式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何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洪永军、副主任方丁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施家山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之后,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人大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东市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洪永军对芜湖市弋江区人大考察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街道整体情况、“人财物”全力保障、发挥代表视察、评议、调研、监督作用推动中心工作及科学有效手段推动人大创新、线上线下丰富人大代表活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考察组对东市街道人大工委在组织架构搭建、联络场所落实、规章制度建立、代表活动开展、选民反映诉求、日常工作运行等方面的创新做法予以了高度评价。

  会上,大家更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传经送宝,互相学习,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建议,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奚银华表示,东市街道人大工作既有深度又有高度,值得学习和借鉴,回去之后为我所用,务实有为,创新推动,也欢迎大家到弋江区参观指导学习。

  会上,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表示,一是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督促各项工作加快进度,有序推进;二是要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细化考核指标,量化考核标准,加强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