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传经送宝 学鉴互通 务实有为 创新推动

作者:徐浠乐   日期:2018-07-23   

  ——玉山县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东市街道调研学习人大工作

  7月19日下午,玉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常青一行到我街道调研学习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及“6+1”创新工作模式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副主任王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国、人大工委主任洪永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东市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之后,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信州区玉山县人大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东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国对玉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街道整体情况、“人财物”全力保障、发挥代表视察、评议、调研、监督作用推动中心工作及科学有效手段推动人大创新、线上线下丰富人大代表活动等方面做简短汇报。东市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洪永军就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东市街道人大工委在组织架构搭建、联络场所落实、规章制度建立、代表活动开展、选民反映诉求、日常工作运行等方面的创新做法予以了高度评价。

  会上,大家更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传经送宝,互相学习,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建议,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玉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常青表示,东市街道人大工作既有深度又有高度,值得学习和借鉴,回去之后为我所用,务实有为,创新推动,也欢迎大家到玉山县参观指导学习。

  会上,信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在谈到如何做好街道人大工作时表示,一是要以街道中心工作为抓手,掌握重点,谋划全局;二是要细化考核指标,量化考核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奖罚分明,形成工作竞争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