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健康扶贫 免费义诊 ——灵溪镇人大组织医疗团开展义诊活动

作者:信州区人大网   日期:2018-07-13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让灵溪镇困难群众得到免费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7月3日至7月6日,灵溪镇人大组织中医药大学医疗团深入灵溪开展“健康扶贫,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中医药大学学者有的为前来应诊的村民进行量血压、测心率、查五官等常规检查,有的详细询问村民身体状况,以及他们的病史、了解病情等,有的为血压偏高的村民,现场讲解平时饮食、用药注意事项,讲解患高血压、糖尿病的危害及如何防治,也有的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对其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镇人大组织镇扶贫办干部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贫困户重点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医保政策等,提高困难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这次义诊活动充分调动了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为贫困户及村民送去了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对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挥着积极作用。下一步,按照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灵溪镇人大将继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形成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全区实现稳定脱贫、决胜全面小康做出积极贡献。(灵溪镇 何钰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