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扶贫暖人心 人大在行动 ——区人大走访慰问灵溪镇贫困户

作者:何钰瑶   日期:2018-05-26   

    5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率领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干部深入灵溪镇灵湖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
当天上午,徐志勇带领区人大干部首先来到灵湖村委会,在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整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并与镇村干部深入探讨下步扶贫工作方向。随后,徐志勇一行再次深入贫困户孙乃贤、谌开发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谈心,仔细询问贫困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及当前帮扶需求,并详细宣传扶贫政策,与贫困户共同规划下一步生产生活计划和增收措施,
徐志勇指出,村两委班子要努力做到“发展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改善农村发展条件的物质基础,是推进产业项目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实现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一是要干部积极带头,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全体村民想办法、动脑筋、挖潜力,用创新的思维探索和谋划好经济发展的新路子。二是要多轮驱动,广辟增收渠道。立足于本村资源和优势,因地制宜,选准发展路子,拓展增收渠道。三是要争取政策,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资金、用地等方面积极向上争取发展村级经济的优惠政策,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以经济发展带动扶贫工作开展,切实抓好各类扶贫项目推进,真正使这些项目发挥最大效益,让贫困户摆脱困境、长期受益。(灵溪镇 何钰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