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发挥代表三大作用,助推脱贫攻坚“夏季整改”行动

作者:周磊   日期:2018-05-21   

  5月18日上午,北门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夏季整改”工作会议。

   会议上,郑智锋副书记对街道目前脱贫攻坚工作现状进行了专题汇报。各村代表们针对各村的情况,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此次整改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的三大职能作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夏季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参与作用。辖区各村居由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素质过硬的人大代表参加到“夏季整改”行动。对照今年新的脱贫标准,深入脱贫户家中,开展实地走访、核实摸底。

  二、切实加强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分布在各个领域,尤其是部分代表作为村居两委班子,具有极强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充分发挥好每一位人大代表的桥梁枢纽作用,可以更有效地、更广泛的宣传贫困对象的脱贫标准、脱贫程序以及有关的脱贫政策,严格把好脱贫关,确保做到真扶贫、真脱贫。

  三、扎实推进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在本次脱贫攻坚“夏季整改”行动中,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严格按照相关会议要求,督促“夏季整改”行动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