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朝阳镇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职责

作者:朝阳镇   日期:2017-12-20   

为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活动,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结合朝阳镇工作实际情况,12月11日上午,我镇开展2017年 “区人大代表活动日”暨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参加活动人员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镇党委书记李志坚、镇人大主席余辉、镇人大副主席徐尚建以及我镇的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等共20余人参加。
代表们一行先后视察了溪边村秀美乡村工作和石垅孔村团结片区通道整治工作,对溪边村秀美乡村建设情况及通道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了沿线景观改造、污水管网铺设、水塘改造、自来水安装等工作的进展情况。2017年朝阳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保留青山绿水理念,发动全镇干部及群众将秀美乡村及通道整治宣传深入人心,让美丽家园理念走进千家万户。带头引导群众热情参与秀美乡村建设和通道整治工作建设,目前全镇秀美乡村及通道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代表们表示,秀美乡村工作和通道整治工作都是关乎民生的重点工作,一定要真抓实干,稳步推进,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乡村生活品质提升,环境改善。
实地察看后,代表团在镇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人大代表活动日”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镇人大主席余辉同志所作的2017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接着余主席领学了十九大精神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在新时期如何创新人大工作理念的相关的论述。
会后代表们分别就秀美乡村建设、通道整治工程、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朝阳镇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斐然,值得肯定,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代表们之间的沟通,提高了代表们履职水平。新时期对人大工作也提出来更高要求,各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依法履职、有效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作用,主动参与、依法监督,积极投身到和谐秀美新朝阳建设中,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