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勇立潮头——信州区朝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作者:信州区人大网   日期:2017-11-15   

11月14日上午,信州区朝阳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议,镇人大主席余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余辉主席领学十九大报告关于农村乡村振兴战略描绘农村发展新蓝图的阐述。余主席指出: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解决好“三农”问题是我们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立政之本则存乎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高度关注,也为新时代条件下农村事业的发展勾勒出宏伟蓝图。

镇党委书记李志坚强调,多年来,我们党坚持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奋力推进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经济上保障农民物质利益,在政治上尊重农民民主权利,有力促进了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民收入增长明显,农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新进展,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延长土地承包期的政策也让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得到提高。农民权益得到保障。

会上,各位代表也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为中国的发展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在新时代背景下,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好各自本职工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依法行使人大职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一份力。

最后,李书记提出要求,第一,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身边的群众一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好地推动党的建设,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第二,各位人大代表要端正态度,加强学习,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到工作实际中来,以学指导干,以干促进学,从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是当前的秀美乡村工作、精准扶贫工作、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等中心工作;第三,镇人大主席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镇党委坚强领导下,严格依法履职,有效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作用,忠诚担当、创先争优,以十九大精神推进人大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