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信州区人大主任会议成员视察学前教育

作者:区人大教科文卫工   日期:2019-04-23   

  4月23日,信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对全区学前教育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丽群、王林、夏子福、郑德成、黄爱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丽娟等出席视察活动。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会前,所有与会人员集体视察了家有儿女幼儿园、信州区三江幼儿园和信州区第三幼儿园,实地察看了园所环境和日常保教工作情况,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了解。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具体汇报和调研报告,对信州学前教育现状和发展愿景进行了讨论。

  徐志勇表示,近年来,信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坚持优先发展、统筹协调,积极扩大公办优质园比例,保障生均公用经费、专项奖补资金、各类待遇提升等全到位,多元化办学格局基本形成,办园特色大幅彰显,希望各幼儿园要不断开拓创新,抓住发展契机,打造出学前教育的新亮点、新特色,进一步促进我区学前教育的发展,让更多孩子接受优质教育。

  徐志勇要求,一要持续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要建立健全学前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全力推动农村幼儿园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同时,要高度重视配套幼儿园建设,力争把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真正纳入公益事业范畴。二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幼儿教师培养培训力度,持续提升其专业素养、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热爱工作、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幼儿教师队伍。三要持续提高幼儿园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和指导,督促公办幼儿园做强科学管理、特色办园,民办幼儿园做实依法办园、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