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讲坛

人大讲坛

信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第五十五期“人大讲堂”

作者:信州区人大网   日期:2018-06-15   

6月14日上午,信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第五十五期“人大讲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副主任章淑英、王林、夏子福、郑德成,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区检察院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讲堂上,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教授,宪法与行政法专业博士生导师刘艺作了题为“国家治理体系下的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讲座。刘艺用鲜明的观点、鲜活的事例,梳理了国家治理改革背景下检察公益诉讼司法实践的探索历程,介绍了我国检察公益诉讼的成效,客观分析了检察公益诉讼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并前瞻性地提出了应对之策。

大家纷纷表示,整个报告主题观点鲜明,事例鲜活生动,理论指导与实践探讨相辅相成,听后令人受益匪浅,对如何深入推进这项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