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面对面倾听百姓呼声 心贴心了解百姓诉求 潘表光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区人大办   日期:2021-07-19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潘表光来到茅家岭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面对面倾听百姓呼声,心贴心了解百姓诉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江文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吴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子福等参加活动。  

1

在茅家岭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潘表光与市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围坐一起,在亲切温馨的互动交流中,听大家聊民生实事、提意见建议。

选民代表诸葛有标说,周田村的很多学生马上要读初一了,想就近入学,但不清楚该村学生就读是否纳入新建的上饶市第四中学三江总校区域。选民代表祝枝发反映,上车头村主干道路下雨天积水,有安全隐患,希望及早解决。从学校教育到道路积水,一件件具体事、身边事,都是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实事。

潘表光认真听、详细记,逐一回应,表示将进一步梳理归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明确具体责任单位,积极推动有效解决。 

2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表光指出,为群众办实事,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希望有关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

潘表光强调,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特别是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要带头进站常态化开展活动,认真听取选民群众意见建议,带头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千方百计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密切配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梳理,举一反三,迫切需要解决的要优先解决,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逐条分析研究、细化任务分解,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实效。(信州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