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林深入茅家岭街道代表联络站讲党课

作者:项招敏   日期:2021-06-24   

  6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深入茅家岭街道代表联络站,以“回望百年党史 共庆百年华诞”为题,为部分区人大代表和街道人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林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充分彰显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政治品格,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入心入脑、融入血液,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

  王林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贯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题和灵魂,是我们准确把握讲话内涵和精神实质的重点和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谆谆告诫和殷切期望,就是提醒我们不要忘记立党之本,不要迷失前进方向,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求我们不能陶醉在已有的“功劳簿”上,必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茅家岭街道是我挂点的街道,我对街道人大工作要求更严、标准更高、期望更大。人大代表和街道人大干部,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共产党人优良传统,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勇争第一,推动茅家岭街道大发展、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