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作者:徐文积   日期:2021-06-30   

图片1

6月28日,信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恒基广场、城东医院等重点区域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介绍,详细了解生产经营运行、消防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安全隐患整改台账,按照“五落实”整改要求严格整改,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

图片2

执法检查组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直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并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加强“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加强各级各类执法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加大处罚力度;四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难点,落实严防严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五是要加强执法巡查,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徐文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