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赴闽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州区人大网   日期:2021-04-2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6日-17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20人前往古田会议会址、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等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受红色文化,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在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史党性教育中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webwxgetmsgimg

1637574678

党员们胸戴党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古田会议旧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大家仔细观看陈列的文物史料,认真了解古田会议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以及“闽西老区‘二十年红旗不倒’”的“红色密码”。在古田会议旧址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用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庄严宣誓诠释忠诚于党和人民、牢记使命再出发的坚定决心。在毛主席纪念园,面对高大伟岸的毛主席雕像,大家敬献花篮,三鞠躬,绕主席像一圈,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会址前,党员同志们开展了建党百年体验式教学拓展活动,感悟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和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在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大家仔细端详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认真聆听那一段血与火的革命岁月,用心体会共产党人赤诚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947591496

755157333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李海峰 徐文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