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调研组一行到我区调研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作者:区人大办公室   日期:2021-03-12   

  3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工委主任、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周山印率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区,实地调研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接成,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管群良,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廖应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淑英以及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8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区滴滴客服中心、“信州播”基地、丰溪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宇瞳光学、幸福养老公寓、上饶国际大酒店等地,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生产经营及我区财政资金整合、投入、使用和管理等情况。

  9日上午,调研组首先在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中心查看了平台建设情况,并观看了平台专管员演示操作预算联网监督系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信州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区高度重视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站位高、基础好、经验足、能力强、思路清,整体工作推进扎实有序。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周山印强调,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要在抓重点、出特色、有成效上下功夫,聚焦民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拓宽预算审查监督范围;要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制度,推动摸清国有资产家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深入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办和满意度测评,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的合力,增强监督实效;要强化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应用,真正让设备热起来、数据活起来、功效强起来,切实发挥联网监督系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