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夏子福赴西市街道机关人大代表联络站 参加“代表接待日”活动

作者:游祥勇 黄才容   日期:2020-10-30   

  10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子福赴西市街道机关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代表接待日”活动,区信访局二级主任科员李晓华、西市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章捷、西市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游祥勇、区人大代表郑杏英、刘乘艳等陪同接待来访群众,听取了解群众当前的困难问题并给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活动中,夏子福与基层人大代表、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仔细询问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对前来反映情况的信访人进行沟通协调。夏子福指出,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反映民意的场所、沟通民情的桥梁、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渠道,是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纽带。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沟通联系作用,及时收集反映民情民意。要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运行机制,摒弃形式主义,认真汇总梳理来访群众反映的情况和问题,逐项逐条研究有效解决措施,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确实不符政策的,要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工作,加强平时的关心关怀,发挥好人大代表在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在组织功能定位上、反映社情民意上、长效机制建立上进一步探索与创新,不断总结与完善经验,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