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许小英:为灾区人民做好勤务员

作者:项招敏   日期:2020-07-28   

  记奋战在鄱阳灾区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许小英

  从7月6日开始,她就一直在关注鄱阳县洪灾的新闻,在7月10日晚上听说上饶有志愿者要去鄱阳县的消息,她第一时间就报名了,由于其他原因,等到14号的早上七点半从信州区朝阳镇搭车出发,下午一点钟到达鄱阳。一下车她就开始搬水、方便面、八宝粥和一些生活用品。3点半左右,就给灾区人民送上西瓜,帮他们倒茶倒水、打扫卫生等。

 

  从14日出发至21日返饶,作为一名企业一线工人,收入微薄,她却慷慨解囊主动捐款500元给最需要帮助的人。由于驻地和安置点有很长的一段路,为了有更多的时间服务灾区人民,她每天早上六点多就出发,步行二十多分钟到安置点,晚上九点后才返回驻地。

  了解到饶丰镇中心学校安置点有400左右灾民,那里的电压较低,用水量也比较大,工作量较大,急需志愿者支援。她主动请缨要求去那里,她说“灾区哪里最需要帮助的我就去哪里”。她来的目的就是要为我们灾区人民做好勤务员,倒茶倒水泡面,打饭打菜,搀扶老人小孩,陪小孩做做小游戏等,每天下午她还要煮绿豆汤给大家解暑,她说“我是企业的一线工人,这些事情最适合我做。”

  有一天下午,她通过观察发现了一个问题,灾区人民当中,不管男女老少,很多人的头发胡子都很长,手指甲也很长,甚至还有些老人行走不方便,没有亲人在身边的,脚指甲自己都没办法去修剪。

  她突然想到在二十多年前,跟朋友有学过一点理发的技术,第一时间就找上饶志愿者协会这边,请协会帮忙从上饶带来一套理发工具过来,理发工具有了,但又没有刮胡子的工具,她就马上走路到饶丰镇商场自己掏钱购买刮胡子的工具,同时也买了一把给老人剪脚指甲的指甲剪。工具齐全,明天终于可以为灾区人民理发、刮胡子和剪指甲了!

 

  第二天早早的吃完早餐之后,就马上用话筒通知灾区人民来理发,小孩子们优先。不一会,就有很多小孩和大人来排队,一天下来理了二三十个头,在理发、刮胡子和剪指甲的过程中,她得到了灾区人民的点赞以及感谢!她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有责任也有这个义务为我们灾区人民做好勤务员,这也是我当选代表的初心。希望我们灾区的人民能够尽早重归美好的家园,幸福重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