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信州区开展《上饶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活动

作者:程茜   日期:2020-04-16   

   4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卫平一行到信州区就《上饶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主持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德成,以及区城管、司法、公安、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商户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组成员详细介绍了《上饶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历程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并就此次调研内容和目的做了说明,希望与会人员能对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对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从而进一步完善、规范条例。

   区城管局、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部分商户代表、群众代表围绕小区车辆停放、餐饮油烟、流浪犬、牛皮癣、餐厨垃圾、大件家具处置、建筑物脱落危险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郑卫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出台《上饶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这部地方性法规,是为了更好地巩固前期创国卫成果,开展立法调研活动,通过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能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使法规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推动群众关注的市容和环境卫生问题得到更好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