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积极开展 “一年三问” 助推我区农村餐饮业健康有序发展

作者:区人大农工委   日期:2020-04-02   

  
    开展“一年三问”,是信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推动“一府两院”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部分单位“一年三问”进行重点工作询问的工作部署,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玉带领下,对区市管局的农村餐饮业监督管理工作开展了“年初问计划”视察调研活动。区市管局局长王昭晖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我区部分镇街集贸市场周边餐饮店进行了视察调研,现场了解卫生防疫设施、明厨亮灶建设、食材进货台账等情况,听取区市管局对我区农村餐饮业现状及日常监管工作的汇报。根据视察了解的情况,调研组对区市管局农村餐饮业监管工作进行了现场询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爱玉指出,饮食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市管局对我区农村餐饮业的监管要立足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全民监督氛围,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要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更要严格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让农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确保我区农村餐饮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