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区人大掀起学习强国热潮

作者:区人大办公室   日期:2019-11-20   

  “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党员教育常态长效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高位推动、强化考核、以上率下、整体推进,做实做好平台推广使用的各项工作。

  “我平常工作之余就会打开APP阅读各类文章,特别喜欢党史军事之类,在平台上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现在我们人大机关在全区各单位排名基本上每天都保持在前六,大家学习的热情非常高。”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海峰说道。

  来看看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是如何抓落实的?

  一是高位推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打造学习型机关的重要抓手,主要领导在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上亲自提要求、亲自作部署、亲自抓落实。同时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县级领导带头坚持每天学,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学,在人大机关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专人调度。为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区人大办公室安排一名干部专门负责、专门调度,坚持做到学习情况每周一排名、每周一通报,确保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覆盖率和活跃率达到100%,人均日积分力争达到40分以上。

  三是强化考核。区人大办公室专门制定学习强国考核奖惩办法,年底将对积分排名前三名的予以奖励,对排名后三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将学习强国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举办了区人大机关主题教育(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以此检验学习成效。一股比学赶超的学习潮流在区人大机关悄然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