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委书记马承祖到信州区东市街道施家山社区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

作者:人大办公室   日期:2019-06-20   

      6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承祖以省、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信州区东市街道施家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代表,面对面征求听取选民代表对市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东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遐光、市委秘书长杨建林参加。

 

  “要加强对餐饮店油烟排放的监测、监管”“要高度关注中心城区老旧危房,加快出台解决措施”“要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要规范小区装修行为”“要从严处理侵占公共场所行为”……接待中,4名基层选民代表和部分街道、社区干部踊跃发言,围绕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直言不讳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承祖一边认真倾听每一位选民代表的发言,一边仔细记录大家的建议内容,不时插话询问了解具体情况,对各位选民代表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当前“创国卫”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踊跃发言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是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畅通社情民意的重要载体。各位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件件事关发展、事关民生,将组织相关部门逐条认真研究解决。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上饶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共同为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

 

  接待中,马承祖向选民代表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道路、学校、医院、停车场、菜市场等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性项目,中心城区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形象和品位得到了提升,这是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力拼搏的成果。同时,信州区广大干部大局意识、中心意识强,精神状态好,棚户区改造、控违拆违,规范农民建房、“创国卫”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这些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马承祖强调,要完善制度、注重实效,更好地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把联络站建成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和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让群众满意就是工作目标”为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党委、政府与民心贴得更近,改革发展与民生连得更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