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区人大社建委调研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

作者:肖渊   日期:2019-05-08   

       
        5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玉带领区人大社建委组成人员对全区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幸福养老公寓、融晖城、城东学校、天樾公馆中建四局标段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农民工实名制管理、银行代发工资、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款分帐管理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依次听取了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财政局、区城投公司、区公安局、区信访局、区教体局、区税务局等解拖办成员单位关于开展“治欠保支”工作的情况汇报。黄爱玉表示,“治欠保支”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区解拖办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黄爱玉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日常督查,切实履行自身法定职责;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畅通完善投诉举报渠道;要强化资金监管,确保农民工工资保障金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