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信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农业产业集群发展工作情况

作者:董文武 周珏   日期:2019-04-17   

  4月12日,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玉带领区人大调研组,对我区落实全市“东柚西蟹南红北绿中菜”产业集群发展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局长郑平、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诸葛明、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副局长徐晓彬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沙溪镇何家村、秦峰镇五石村、秦峰镇管家村等地,对上饶市桃花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养基地;上饶市博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代设施农业蔬菜基地;上饶市广信园林绿化有限公司马家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黄爱玉一行深入到田间地头,查看了解我区在推进农业集群发展上的具体政策做法、企业种养规模、农民参与方式等,询问农业龙头企业经营者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上饶市广信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黄爱玉详细听取了区相关职能部门关于我区农业产业集群发展现状、存在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和参会的企业负责人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黄爱玉指出,农业是个投资大,见效慢的产业,需要政府职能部门有更强的奉献意识与责任意识,农业经营者有更大的耐心与恒心,要努力把有关政策吃透用活,把资金用到位,把专家用到点,把项目做实,凸显产业集群集聚效应,真正壮大农村经济,惠及于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