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心系贫困户,冬日慰问似亲人

作者:朱丽芳 黄才容   日期:2019-01-02   

  新年伊始信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深入灵溪镇灵湖村,带来过冬衣物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郑美兰、孙乃贤和谌开发。

  “近来身体可好?新的工作可还适应?孩子最近的工作、学习情况还好吗”每到一户,徐志勇都热情地问候贫困户近日生活状况,耐心细致地向他们宣传扶贫政策,了解他们当前的帮扶需求,认真填写帮扶资料,并就近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引导贫困户不仅要搞好家里卫生,也要积极响应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至少要保障自己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改善居住环境。

  在贫困户郑美兰工作的灵溪镇步步高幼儿园中,当了解到郑美兰对帮扶干部给自己介绍的新工作表示非常珍惜和满意时,徐志勇主任非常高兴,他再次强调自力更生才是脱贫的最好方法,只有通过辛勤劳动,才能让自己早日、长效脱贫,让生活真正地越过越好。

  徐志勇指出,帮扶干部在走访入户时,一是要帮助贫困户正确认识和理解扶贫政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支持党和政府开展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帮助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让他们明白只有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才能真正彻底地改善生活,长久实现脱贫。三是在走访时,要动员贫困户及其周围村民参与政府开展的各项工作,如近期开展的环境整治工作。在抓扶贫工作的同时,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乡村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