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徐志勇带队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作者:项招敏   日期:2018-12-11   

  12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带队深入信州公安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对信州公安以信息化警务为抓手,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予以充分肯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淑英、郑德成、黄爱玉等参加了调研活动。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成军,党委副书记、政委刘道胜,在家党委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徐志勇一行首先观看了全面介绍智慧执法中心的建成背景、智慧运用、使用成效等方面的视频短片,对智慧执法中心有了全面的了解。在调研中,徐志勇一行先后参观了集受立案、执法办案、合成作战、鉴定、体检、看收押、案管、物管等八大功能为一体的受立案中心、执法办案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并对智慧执法中心投入使用的智能接报案机器人“容容”、指挥审讯系统、物联网跟踪监测嫌疑人手环等先进设备称赞不已。

  徐志勇一行走进扫黑除恶专班办公区,认真听取了信州公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果汇报,充分肯定了信州公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扫黑除恶专班当前及下步工作开展作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期间,徐志勇还对扫黑除恶专班民警进行了亲切慰问,对专班民警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予以细心关切,切实打消专班民警顾虑,从而继续全身心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当中。



  海量数据变幻跳动,高清“天眼”一览无遗,网格共建效能升级……在调研中,徐志勇一行认真听取了指挥中心在深度融合运用社区网格化公安分平台、情指联勤防控、基层基础管控、指挥调度、天网管控等五大平台,为处理全区的“研判、处突、指挥”等方面工作发挥的突出作用,对信州公安以科技为助力,打造新时期信息化现代警务,保障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项招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