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北门街道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开班

作者:黄才容 周磊   日期:2018-08-01   

  “人大代表”当然是“人民代表”,“人民代表”不一定就是“人大代表”。

  人大(人民代表大会)≠人代会(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人大常委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

  日常生活工作中,就是一些媒体也容易混淆使用这些人大常用语。

  7月30日上午,信州区北门街道开展了以“认真区分、严谨使用易混淆人大常用语”为主题的第三季度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活动。全面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培训会上,北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操进行了人大易混淆常用语的领学,辖区机关、村、社区等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人大代表要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促使更快地把培训所学转化为工作所用。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回去后会他们会认真消化吸收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在今后工作中正确的使用人大常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