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信州区人大注重“志智双扶” 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作者:陈璟   日期:2018-07-23   

  今年以来,信州区人大常委会立足精准扶贫工作大局,要求机关帮扶干部在促进各项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到位的前提下,着重在“志智双扶”增强贫困村户“造血”功能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扶贫先扶志,把扶贫与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信心,帮助贫工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鼓励他们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面貌、过上幸福生活。同时,坚持扶贫还必须扶智,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着力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强调,要从根本上摆脱贫困,必须智随志走、志以智强,实施“志智双扶”,激发活力,形成合力,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贫穷的土壤。

  信州区人大常委会还要求在增强“造血”功能上下功夫。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要准确了解和掌握贫困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扶贫,多增加贫困村、户“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