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信州区人大代表履职积极 联络站建设探索升级

作者:黄才容 周磊   日期:2018-07-13   

  7月13日,上饶市信州区人大副主任刘丽群一行到信州区北门街道调研上半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北门街道人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北门街道2018年度上半年人大工作年初有计划,月月有主题活动,代表履职积极,联络站建设文化墙更新有特色。

  北门街道共有市、区人大代表22名,其中市人大代表3名,区人大代表19名。北门街道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探索人大工作在功能区体制下的实现形式。通过代表进联络站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将人大工作向辖区各方面工作延伸,有效地拓宽了人大代表履职的平台。2018年度以来,共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各类活动10余次,活动主题既包括每季度集中培训学习、每季度走访慰问、调研,还包括助力脱贫攻坚、征兵,开展公益活动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活动。通过这些主题活动,人大代表更加直观的掌握了北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新决策和新成效,并将群众的声音直接反馈给有关部门,实现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共同推动北门街道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刘丽群对北门街道上半年人大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北门街道人大工作上半年扎实开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代表履职积极。她希望北门街道继续重视人大工作,结合重点工作,互联网等方面探索创新联络站的升级建设,更好地发挥联络站的作用,增进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与代表之间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