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我爱中国节 端午艾粽香

作者:沉默 周磊   日期:2018-06-12   

     ——区人大与华侨侨胞、侨眷、外国友人包棕子齐迎端午佳节

  端午节作为我们国家的一个传统节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端午节是中华文化的一个代表,一个文化传承,值得我们去长久的了解与保护。

  6月12日,上饶市信州区北门街道吉阳山社区群团服务中心组织全区归国华侨侨胞、侨眷及外国友人开展包棕子过端午联心座谈活动。信州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丽群等人全程参与活动。

  上午9点, 大家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表达对祖国的情感,有的归国华侨表示:祖国日益强盛,本已全家移民国外,十几年前自己和家人放弃了外国的国籍,又选择回国创业。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外国友人也用英语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感情。

  座谈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枣、五花肉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活动室的桌子上,开始包粽子。信州区人大刘丽群主任手把手带着大家包粽子。侨胞、侨眷们跃跃欲试,外国友人也加入到包粽子的队伍小试牛刀。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感觉包的不是粽子,而是浓浓的乡情。现场有才艺的侨胞、侨眷纷纷展现各项才艺,妙曼的身姿翩翩起舞。欢笑伴着阵阵掌声,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侨联大家庭的温暖。

  信州区人大、 侨联和吉阳山社区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尽管华侨侨眷们常年远离家乡,但我们之前的交流与联络却从未减弱,在中国传统节日通过活动慰问侨胞、侨眷,增进彼此友谊,进一步增强侨联组织与侨胞之间的感情,为侨胞之间创造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远在海外的华人华侨牢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