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走访慰问贫困儿童 温暖关怀暖人心

作者:黄才容   日期:2018-06-12   

  近日,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丽群一行走访慰问朝阳镇中潭村、溪边村、西园村的贫困儿童,并送上慰问金,表达党和政府对困难儿童的温暖关怀。

  冒着雨,刘丽群副主任一行来到了中潭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周水泉家中,看望了他的孙子周善豪,得知因家庭的重大变故导致周善豪性格内向,她马上叮嘱人大干部要安排一个心理咨询师对周善豪进行心理疏导,并希望村干部多关心关注这个孩子,多开展一些活动,让他参与集中,尽快让他恢复健康快乐的生活。

  刘丽群副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中潭村的郑琪琛和郑紫珊家庭,他们两个都是留守儿童,刘丽群非常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后报效祖国。

  在朝阳镇溪边村黄平水家中,也是刘丽群副主任的结对帮扶户,她向身边的人讲述着他家的遭遇,黄平水小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儿媳已经改嫁,一个孙女完全由爷爷奶奶照顾,但孙女黄梦馨月非常懂事,学习成绩优异,各项综合素质也不错,刘丽群感到非常欣慰,对黄梦馨月说:你要继续努力学习,党和政府会一直关心着你、爱护着你。

  来到溪边村李汉兴家中,大家都被活泼开朗的李宇辰所感染,当刘丽群副主任跟他说:你要努力学习,我下次来要看看你的成绩单。李宇辰笑着说:谢谢,我会继续努力的,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

  刘丽群副主任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9个贫困儿童,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表达对孩子真切的关心和关爱,并表示区人大将在原有的服务活动基础上,不断延伸服务触角,通过多种服务渠道,让更多困难群体能在人大“娘家”中感受到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