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学习先进力争先,交流互促共提高 -----信州区2018年第二次镇、街人大联系会召开

作者:何菲 周小滔   日期:2018-05-23   

    5月23日,信州区2018年第二次镇、街人大工作联系会在西市街道召开,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市街道万达(五桂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五桂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该街道人大工作“网格+”模式的第一个试点,通过“网格+”模式建立起了代表、选民、政府提议解难的“快速通道”。同时该人大代表联络站十分注重宣传工作,目前已在全国10多家媒体上稿17篇,其中省级2篇,国家级4篇。接待来自本省、江苏、山东等地人大考察约10批次,2017年度该联络站被评为全区优秀人大代表联络站第一名。
    大家对该联络站的硬件设施、制度建设,活动开展、创新模式、宣传报道等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该联络站软硬件齐备,工作实打实,秦峰镇人大主席说:“看了万达联络站感觉到我们镇联络站与第一名确实存在很大差距,我们会以此为契机改进人大工作”。沙溪镇人大主席说:“没有到兄弟镇、街看看,我们认为自己做的不错,看了这个联络站,才感受到差距,可以说万达联络站是‘阳春白雪’、我们是‘下里巴人’,我们一定会多向第一名学习,吸收经验将沙溪联络站做的更好。”

   看点结束后,2017年度各优秀人大代表联络站做了典型发言,大家表示,通过这样互动交流,各个镇、街道都受到了新启发,会后会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把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