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信州区人大首次召开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座谈会

作者:余洪刚 徐婉婷   日期:2018-01-12   

 
    1月11日下午,信州区人大财经委在区财政局四楼会议室首次组织召开了2018年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座谈会,听取部分区人大代表、财经监督咨询专家对2018年预算安排初步方案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淑英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及2018年财政预算安排初步方案的情况汇报。与会代表专家结合信州区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科学安排预算、优化支出结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淑英在讲话中指出,对本级政府预算进行全面审查,是预算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赋予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要充分认识会前预算审查的重要性,完善会前审查机制,把人大预算审查工作做实做细。财政部门要充分结合会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切实把2018年财政预算编好、编细、编实;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监督主体作用,行使好人大代表对预算编制、执行的知情权、建议权和监督权;财经监督咨询专家要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参与和支持人大工作,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