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坚持“三个创新” 做好人大宣传工作

作者:余洪刚   日期:2019-12-05   

  地方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对人大宣传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把创新作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切入点,在做好传统媒体宣传报道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努力提升宣传质量,切实扩大宣传效果,为地方人大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一、创新思路,形成人大宣传工作齐抓共管格局

  对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在年初制定工作要点时,把宣传工作列入每年常委会工作要点,同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二、创新机制,人大宣传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坚持从创新机制入手,在不断探索、完善的基础上,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人大宣传工作机制。

  三、创新方式,人大宣传工作的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立足人大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审议监督、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代表履职等重点工作,捕捉信息,发现线索,集中报道。

  一是围绕重大活动,突出对各类法律法规的宣传。二是围绕召开人代会,突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

  三是围绕常委会依法履职,突出对人大行使监督权的宣传。

  四是围绕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突出对代表典型事迹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