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坚守为民务实清廉 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作者:肖丹   日期:2019-12-0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清正廉洁作表率,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进人大工作发展,就要锤炼忠诚干净敢担当的政治品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一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第一位的要求。我们必须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为党工作职责,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忠诚。

  二要严守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准则。勇于担当是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我们必须在干事创业知责思为上勇担当、提能蓄力会担当、履职尽责真担当,牢固树立“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的干事理念和“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成事逻辑,点燃干事创业热情,焕发永远奋斗激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把求真务实当作人的本色。求真务实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衡量标尺。我们必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深入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积极做好“六个稳”工作,奋力推进中央和省市区委战略部署,着力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查实情,在狠抓重点工作中办实事,在强化督查落实中求实效,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实事求是中争一流。

  四要把为民服务作为价值追求。执政为民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最大的初心。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为民意识、坚守为民情怀、树牢群众观点,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不断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各项工作真正让群众满意、高兴、答应。

  五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底线操守。清正廉洁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底线。我们必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事事处处慎独、慎初、慎微,坚持亲清有道,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四风”,坚决向不良风气和现象说不,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做到自身净、自身硬,又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