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活动

代表活动

助力征迁---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何菲 周小滔   日期:2017-08-30   

  当前,上饶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如火如荼,信州区委区政府更以敢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气魄全面投入打响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的战役。在面对“天下第一难”的征迁工作的,信州区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自觉和责任担当投入到棚户区改造征迁第一线,

  在茅家岭街道同心征迁指挥部办公室挂着一张“攻坚战果图”,图上密密麻麻的显示着各种信息,用不同颜色、符号等标注着,分别表示着 “已征户、未征户、腾空户、未腾空户、拆迁户、未拆迁户,重点户、已覆网、未覆网、重点区域” 等重要信息,紧张浓郁的征迁气氛扑面而来。

  同心居委会征迁进入攻坚阶段以来,天气持续高温,户外温度一度达到近40℃,征迁指挥部全体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振奋精神,坚守在征迁一线。他们之中就有我们的基层人大代表们,他们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加强交流,精准施策,洽谈、测量、签订协议、拆迁、覆网、防污等各项工作跟进有序、稳中突进。为了征迁工作,他们主动放弃节假日,主动加班加点,白天上户、晚上调度、有的干部几个月也没有回家吃过一顿饭,有的干部带病战斗,是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他们无怨无悔的付出,我想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7月28日晚,夜深了,而在同心征迁指挥部,一盏盏灯仍亮着。窗帘上倒影着影影绰绰的身影,茅家岭街道人大代表郑育斌和征迁干部正与征迁户洽谈签约最后几个关键事项。最终,征迁户在协议书上签字确认。凌晨1时许,征迁干部才陆续走入茫茫夜色当中……

QQ截图20170821174605

 

  “做征迁工作可不能按照朝九晚五的上班模式,只要征迁户有需求,有意愿,多晚都要和他们谈,第二天的工作也不能耽搁。”刚刚熬夜促成签约,郑育斌和其他征迁干部次日一早就来到征迁指挥部开会,然后分头行动,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当中 。

  在你我的身边,有这样一个平凡而又特殊的群体, 他们是一名代表,一名干部,背后是一个家庭,“政府工作干到哪,人大工作就跟到哪”,他们,就是这样一群活跃在基层的人大代表,用他们的一言一行为政府分忧,为百姓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