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活动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为民代言 解决群众饮水问题

作者:周振峰、林露   日期:2020-12-03   

  安全饮水问题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农村用水量大增多,相对而言,污水排放量也逐渐增多,村民们对饮水安全问题等日渐关注。

  2020年4月10日,王村村村民林瑞麦再次向区人大代表、溪边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黄行水反映取水量不足、饮水不安全等问题,希望尽快喝到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区人大代表黄行水了解到此事后,立即向镇人大主席团汇报。镇人大副主席刘开源迅速组织王村村“两委”干部会议协商,通过实地察看,了解信州区信投水务有限公司近期施工情况,并强调,要加快“自来水工程”进展,确保国庆节之前彻底解决村民饮水问题。

  信州区朝阳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在2020年3月启动,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项目建设事宜如火如荼地展开,历时6个月,最终在村民们的迫切期待下完美竣工。据了解,王村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投入2129.76万元、总用地1175.84平方米,为朝阳镇1500户农户、71户建档立卡户提升饮水质量。

  区人大代表、王村村支部书记徐绍宇表示,水是生命之源,解决饮水困难问题是关系脱贫攻坚、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大事,朝阳镇通过实施农村安全饮水这一民生工程,让更多村民喝上“健康水”、“幸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