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防洪防汛 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信州区人大网   日期:2017-04-12   



   春汛已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信州区朝阳镇人大4月9日召开专项会议,与镇防汛抗旱指挥部、镇农办联合部署开展“防洪防汛,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对全镇春季防汛备战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和落实。
   朝阳镇人大代表、党委副书记、镇长毛强和镇人大主席余辉等代表对全镇地质灾害点及重点山塘水库进行了巡查。巡查中,代表们指出,随着近期降雨量逐渐增加,每个村居负责人都必须紧绷防汛这根“弦”,从三方面做好防洪保障,确保隐患排查落实到位。一是加大巡查力度。溢洪道、斜涵、底涵要保持畅通,大坝杂草要及时清除干净,一经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二是落实好值班制度,责任到人。各村居要全面落实防汛防涝措施,加强值班巡查,做到人不离岗,对重点堤坝、重点水库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排险。三是保持通讯畅通。各村居两委干部要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如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并将每日巡查进度汇总上报至镇微信工作群中,方便调度。
   在开展“防洪防汛,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朝阳镇人大代表根据岗位职能、专业特长,结合各地工作安排,积极为防洪防汛出招,积极向群众宣传汛期安全防范知识,架起了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新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