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灵溪镇区人大代表走访慰问困难户 为精准扶贫工作添砖加瓦

作者:信州区人大网   日期:2017-01-24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灵溪镇人大主席团与本镇招商引资单位江西医联世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以“互助共赢,回报社会”为主题的感恩新春茶话会,江西医联世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灵溪镇的招商引资服务企业,注册资本1千万元整,年创税额500万以上,公司法定代表人是镇属区人大代表。
   活动地点在信州区灵溪镇龙泉村全家坞自然村,该自然村共198户农户,贫困户20余户,贫困人口约70余人。
   为此,活动开始前,区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走访慰问困难户,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每到一户,代表们都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信息、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水平、大额支出以及住房、劳动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根据每户致贫原因和家庭情况,了解贫困户的脱贫需求。
   走访中,贫困户对代表们的到访表示感谢,都觉得精准扶贫是项利民的好政策。通过走访慰问,一方面,我们让贫困户知道不光有政府关怀他们,也有企业社会人士关心;另一方面,让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了解国家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饮水不忘挖井人,让更多人参与到精准扶贫上来,一传十,十传百,传递社会正能量。
   走访结束后,茶话会上,大家踊跃交流感受,并鼓励村两委积极发展适合本村情况的产业,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大家表示,把活动宣传出去,动员更多社会力量、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尽快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为精准扶贫工作添砖加瓦。(灵溪镇 何钰瑶)